close

IMAG0456.jpg  

今天去花市買花架,為了放在陽台擺得七零八落的盆栽們

盆栽不歸我管....是老姊迷上了某種養生飲食為了食材而買的草類盆栽們

所以看其他戶的陽台花花綠綠、美不勝收,我們家陽台比較適合做為眼睛保養....

早上去台北地下街把所有朋友曾經積在我家的漫畫全二手賣掉

(店主人應該很傻眼....都不是什麼有名的漫畫,總共還有100多本)

處理掉漫畫後我媽心情很好~~ 這些是她多年來除之而後快的雜物們

我也有一掃陰霾的感覺,從此不用再聽老媽碎碎念

後來因為老姊跑去吃聽起來好像很高級的餐廳...所以我只好代替她陪老人家們逛花市

原以為這些會長蟲的花草樹木不會吸引我的注意力

可是一出門就會花錢的我怎麼可能忍得住掏出錢包的慾望

一看到仙人掌就勾起我幾年前的記憶.......

大約是兩年前,沒事幹跟同學在學校附近亂晃,無意中找到一間堆滿詭異東西的店

看似進去了便出不來的感覺.....可我還是拖著同學進去了

那是一間SD娃娃專賣店 (應該吧... 反正裡面大多是SD娃娃)

我還看到王的男人~準基在裡面的角色娃娃 =ˇ=b ~~!!

其實不怎麼喜歡被娃娃們環繞的感覺,因為古代娃娃就是用來存放人靈的器具嘛....

晃了一圈準備要出店時,發現門邊堆起來像蛋糕一樣的..........仙人掌!!!

大概像這樣 (現在的更加多樣了)

就是做得像蛋糕一般,裡面有顆仙人掌~蛋糕造型的仙人掌,還有散發香味~~

像我這種只要看到好東西就忍不住想買來送人的傢伙,立馬掏錢買了一株

還記得是用透明塑膠高腳杯裝,裡面放的是彩色砂且撒了些許亮粉~真的很美麗

價錢那時候才150~300間,當時還跟店主人哈拉了很久.....因為很興奮

這株仙人掌我買來送給了高中導師~! 不知道它現在怎麼樣了

總覺得也凶多吉少....咱高中導師親切得有剩,但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健忘.....

再說,之後我又忍不住也買了一株小的回家養......沒過多久就枯萎死得沒剩

從此我就再也不買仙人掌了.....這痛苦的回憶 (其實是你澆太多水...)

可今天我想這株仙人掌跟我挺有緣的 (別瞎掰了...)

我就不相信我養不活仙人掌啊啊啊啊啊啊!!!!!!!  (這才是重點)

它不是最好養的植物嗎? 不用理它也不會死.....

只是從有記憶以來待在我身邊的仙人掌好像都活不久.....

為什麼為什麼???!!!!!! 

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

每位老闆說的澆水周期都不一樣...有的說2星期,有的說1個月

我想這應該是仙人掌魔咒的迷思~~搞清楚就不會有問題了 (才怪)

這次老娘一定會把這兩小株仙人掌養得健健康康肥肥壯壯

破除這仙人掌魔咒,洗掉仙人掌殺手的名號

 

其實最主要,還是這仙人掌盆栽造景太可愛了~~

(誰准他裡面放隻小狗,後面還插個路標的)

那一攤的仙人掌造景都很可愛~我想很多人經過都會被它吸引住目光吧

可惜我爸媽沒有..........他們直直往前走直到茶花區才停下來

我只能趁著空檔溜回去買...

除了杯子造型的以外,扁水桶的造景也很可愛 >/////< 有三種植物和瓢蟲

要不是我強忍著告訴自己買便宜的就好....可能6月朋友的生日禮物我已經買好了.....

這囤積禮物的壞習慣真的很難改過來

 

祝福我能養活這顆仙人掌吧~~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人掌 造景
    全站熱搜

    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