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第四節 第八話「覺醒的刻印

主題音樂 Rufina Menge
以下文章來自於☆☆☆BeForUの楽園 Memorial☆☆☆

從小就著迷於數字之美的天才利安(リアン)

來到這廣大的世界,便發現了一不知通往何處的深邃洞穴 利安稱它為ZETA

ZETA內部有位不斷提出複雜難題的女神Σ(Sigma)

將無法回答的利安送回洞穴起點

不過畢竟是稀世天才的利安 終究解開了Σ提出的七道難題

瞬時間,所有景象化歸0與1兩種數字..(嗚..這......這是......電腦網路...= =...)
隨著數字也跟著消失,一切陷入黑暗
這個世界浩大的設計圖如洪水一般湧入他的大腦......(這是..真理@@? 鋼鍊上身XD)

窺見世界至高學理的利安成為了超越者

 

成為超越者的利安發現了Ristaccia的「答案」

他曉得自己應該前往追溯Ristaccia最根本的起源,而往空船遺跡前進

不過,卻有一名美麗的舞者阻擋了他的去路......

linec1.png 

主題音樂 ZETA~素數の世界と超越者~

第二章 第五節 第四話

利安摸了摸自己的身體,確認一下觸感。

 

「過去的我是依循著這個世界的法則生活著

不過現在不同了,現在開始我就像是脫離了法則桎梏的鳥,自由地審視這世界

女神賜予我黃金之鑰,傳授我進化的祕密

現在我要去做的,就是解開人們無法體認其存在意義的Ristaccia寶石之謎

這是滅亡種族的願望,也是繼承這願望的超越者的命運。」

 

利安在腦中構思著藉由進化得來的超越理論時,看見了一扇巨大的門

這扇看似無法用物理方式開啟的門上,排列著沒什麼邏輯性可言的數字

他閉上眼睛稍微動一下腦,這謎題便解開了,當他再度睜開雙眼時,門扉已經大開

 

通過這扇門進入空船遺跡的內部後是一段綿長的走道 接著是一路下探的樓梯

利安走下樓梯沒多久,便來到一個大房間

房間正中央放著一片像是石板的東西 除此之外就無它物

這塊石板有著玻璃般的光澤,以固定頻率發出微弱光芒

他湊近仔細觀察,發現那淡淡的光線,似乎是刻在石板上的字發出來的

儘管那些奇形怪狀的文字不像這個世界所使用的,他還是輕鬆地便解讀出來:
西元1906年,波子曼(Ludwig Boltzmann)於杜伊諾(Duino)自殺。

 

利安不明白這行字的意思,即便他擁有新的能力,這對他而言還是無法解開的難題

「這麼複雜的問題,難道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嗎?」

 

他緩緩伸手觸碰石板,石板發出短促聲響,下一秒鐘變了顏色,上面的字亦跟著改變:
現在已經停不下來了

總有一天所有的事物都將失去意義吧

就算這樣還是要我們抱持希望?未免太過可笑了

就在這裡道別吧,向這虛空的世界

(西元2042年,由D.A.L.解析波子曼記憶遺傳子結果)

 

依舊是令人費解的文章

用超越理論來解讀,也因為複雜圖形層層疊疊堆在一起而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利安再度觸碰石板,同樣又出現了新的文字:
走到死胡同了。

巨大的迷宮沒有讓我輕易進入。

發現這個事實,究竟花了我多久的時間呢?

等等,似乎很久以前就已經察覺了。

-約亞的筆記 4-

 

利安覺得自己的意識突然起了波濤

「約亞...好像在哪聽過這個名字,總覺得很懷念...」

這時,遠處有東西發出了聲響。他回頭一看,發現有個人影。

 linec1.png

主題音樂 空船の遺跡のすぎたる2人

「請問...是誰?」

僅有他的聲音在巨大的房間中回響
遠處的人沒有反應 利安離開石板,朝看見人影的房間走去

他看到一名留著烏黑亮麗秀髮、穿著東方服裝的美麗女子
女子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不過眼神透露出強烈的意志

「妳怎麼來到這裡的?門應該是打不開的才對...這麼一看,妳是阿傑魯卡托的--」
他突然說不出話來,因為看到這名女子所配的彎刀。
「這把劍上的寶石...是Ristaccia!」
這名女子絲毫不為所動,仍然不帶任何表情地投以利安銳利的視線
利安將視線移回女子身上後,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殺氣
終於,女子輕輕開了口--

「我是香詩爾,正四處旅行尋找『超越者』並加以消滅
『超越者』將會引發大災難,而我也是這樣
從你身上我感覺到不凡的聰慧,所以很抱歉,你得死在這裡
不過安心吧,你這股強大的力量會永存於我的記憶的。」

利安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大串的質數,其中衍生出的演算式被香詩爾一個個奪去
她握住彎刀,依然沒有任何表情地朝利安砍下去

逐漸消失的意識中,出現利安眼前無數的數字間,感應到了某人的意識。
「約亞...」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Epic of Zektbach 超越者
    全站熱搜

    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