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yj1ct33494.jpg 

其實目前沒有想要打心得的意思

只是想把剛看完結局 . 滿滿的情緒抒發一下

是說..我這應該好好認真的考生..竟把大好時光連續花在小說上

這種性格應該徹底改過..或只應用在課本上就好


一年前老弟硬是把第一集文學少女小說擺到我面前

跟我說我一定會喜歡..逼我看

可是我理都不理他..可憐的 那本書放在我這邊幾天後就悄悄的消失了

我知道 內容並不像書名那樣感覺充滿知性.文謅謅的用各種華麗詞藻堆起來的書

聽我弟說那是黑暗推理的小說

可當下就是沒興趣

前幾頁真的很無聊

但一年後的今天看完第一集後 腦袋想的是 " 啊啊...這是本格派的小說吧 "

不知怎麼 邊看總是讓我想起 綾十行人

所以就一直看下去啦 不同於綾十的是裡面融入的都是黑暗的愛情

可能一開始的是充滿希望的愛情故事  最後就慢慢的被扭曲啦  所以才會需要推理嘛

而黑暗的愛情元素又會被我聯想到 sound horizon 的音樂

只是啊 本格派重大的缺點就是因為注重推理本質 所以缺少怪誕  進而讓人容易推想結局

不過整體來說是滿意的囉~~也許每一篇不要都以愛情為主就好了

要不然跳掉的地方太多也不好

除了推理和黑暗 我最愛的成份外  .  裡面實在是融入太多太多著名文學了

會以文學少女這為主題  文學就占了大半部分

個人對於文學沒有抱太大的興趣

但是裡面的故事和推理都是以文學為基礎

分析著名文學裡面的各個角色.內容.故事的起源.作者背景.還有文學要表達的精隨等等

儼然是好幾本國文課本的濃縮  也許再更好

除了分析各角色的心境.講解內容外包含古今中外西方東方推理跟一般文學甚至是童話等

也看到了許多熟知的小說家的作品.也燃起我對於裡面提到的文學的興趣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作者還真是了不起 =ˇ=b


我愛遠子啊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