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才打的書評= =)

知道乙一

是在開始看綾十行人的小說以後

在書評的地方有提到過 "乙一" 這位小說家

所以這個名字就一直被我記著

直到我在圖書館中晃的時候發現乙一的書......才開始追

我第一本看的乙一著作的書是 "被遺忘的故事" .這一本是我用買的

之後陸陸續續在我朋友家(湄姐)發現Goth是乙一寫的@@

Goth 之前企鵝有跟我介紹過漫畫~還有壓縮檔傳給我看

只有一本(全)所以不多~但是風格大愛啊!!!!!! 太黑暗陰沉了>////////<

跟湄姐借來的Goth 小說還沒看完...比想像的多捏

接下來開始卯盡全力追乙一的小說~

有 "天地妖狐"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暗黑童話" "平面犬" "ZOO"

除了ZOO我看了一半因為期末考而把書還了以外.其他都完整看完啦

乙一的小說比我想像的還要有名.除了畫成漫畫以外.還有拍成電影

在之前買的被遺忘的故事就有在打電影 "超感應" 的廣告

主演是 小池徹平 和玉木宏.....小說裡的這篇故事 "傷" 會讓人很心疼

乙一小說的特色就是~總會有一些地方與現實生活相異

也就是會出現許多幻想的色彩.....但是這些又好像可以融入現實生活.不會有衝突

舉例來說 Calling You 這篇

主角藉由想像擁有一支手機.之後腦袋裡的手機竟然可以打通............(並非靈異事件)

再來乙一小說的特色..沒有甚麼高潮起伏..但是總是帶著淡淡的悲哀色彩

就是擁有讓人感到心痛的能力

還有~~有時候參雜著一點推理色彩

現在手頭上已經有兩本 被遺忘的故事 和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圖取自:獨步文化]

打算再買兩本 ZOO 和 暗黑童話

 

是說暗黑童話我已經看完了.但是想買來收藏~我喜歡眼球的故事XD

他讓我想要相信眼睛也是有記憶的 ~ 另外主角的遭遇...不知道怎麼講...我喜歡

大致上來說乙一的小說 都是短篇的 然後匯集成一本

但是每一篇短短的故事.都有他的寓意在

像是平面犬這部有四篇故事 "石眼" "小初" "BLUE" "平面犬"..其實故事有點關連

平面犬最後的解說說到 - 原來讓人心痛的本質就是跨越界現的相互依存哪...

總之..乙一的小說給我的感覺有很多

一點驚悚.一點懸疑.一點推理.一點溫馨.一點幻想.一點心痛

因為風格多變.有人用 "黑乙一" "白乙一" 來稱呼他

嘖嘖....寫了書評後又想買 "平面犬" 了...= =....話說我還沒還書捏.....


我很喜歡  他的作品裡一本叫做 "在黑暗中等待" 的書

          在黑暗中等待 這名字取得多貼切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