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為約翰所看的童話故事內容

總共有五篇短故事~!都跟約翰成為怪物有關係

個人很喜歡這些故事.故事內容很妙.真不知道作者是怎麼想出來的!!太厲害

還有貼上某幾則故事的動畫

因為字數多~!就不放大字體了~!

另外....

最近又再慢慢看一遍...主要的心得其實是....天馬真是一位新好男人=ˇ=b

 line-rose-alicer2.gif

1.   沒有名字的怪物

 


很久很久以前
在某個地方
有隻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非常想要一個名字
所以怪物就踏上旅途
去尋找名字
但是 因為世界很大
所以怪物就分裂成兩隻
一隻往東 一隻往西

往東走的怪物
走到了一個村莊
在村莊裡住著一個鐵匠
「鐵匠伯伯,請把你的名字給我。」
『名字怎麼能給人。』
「如果把名字給我的話,我就到伯伯的身體裡,讓你力氣變大當作謝禮。」 『真的嗎,如果力氣變強了,就把名字給你吧。』

怪物就進到鐵匠的身體裡去了
怪物變成了鐵匠奧圖
奧圖成了村子裡力氣最大的人

但是 有一天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哦。」

卡哩卡哩 咕嘰咕嘰 嘎吱嘎吱 咕嘟
肚子餓的怪物
從身體裡面把奧圖吃掉了
怪物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鞋匠漢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 咕嘰咕嘰 嘎吱嘎吱 咕嘟
又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到了獵人湯瑪斯的身體裡也一樣
卡哩卡哩 咕嘰咕嘰 嘎吱嘎吱 咕嘟
還是變回了沒有名字的怪物

怪物到城堡裡去尋找一個好名字
在城堡裡有一個非常弱的男孩
「如果把你的名字給我的話,我就讓你變強。」
『如果把我的病治好,讓我變強的話,就把名字給你。』
怪物進到了小男孩的身體裡
小男孩變得非常健康 ..國王非常高興
「王子康復了!王子康復了!」

怪物非常喜歡小男孩的名字
也很喜歡城堡裡的生活
所以肚子雖然餓
卻忍耐下來了
每天每天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還是忍耐下來了
但是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
「看看我!看看我!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如此巨大了。」
小男孩把國王.大臣和僕人全部都吃掉了
卡哩卡哩 咕嘰咕嘰 嘎吱嘎吱 咕嘟
因為誰都不在了.小男孩離開了那個國家
他走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 ..小男孩遇到了往西走的怪物
「我有名字了哦,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

往西走的怪物說:
『我不需要名字,我沒有名字也過得很幸福..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沒有名字的怪物。』
小男孩把往西走的怪物吃掉了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 ..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 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line-rose-alicer2.gif

2.   甦醒的怪物
注:這個故事和這些圖轉自

 

有個被好大好大顆岩石堵住的洞窟
據說,有個怪物睡在裡面

聽說,把怪物喚醒的人就可以得到全世界
村子裡最倒楣的少年想要得到全世界,但卻找不出辦法來

少年去問長老「要怎樣才能喚醒怪物呢?」
長老說「把這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唸給怪物聽試試」


正好,村子裡面在辦結婚式
大家都在快樂地唱歌跳舞

少年看著新郎新娘,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聲喊出新娘新郎的名字
「Marenka」
「Pevijack」

可是,怪物並沒有醒來

看著村子中最有力氣、有人望的壯漢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聲喊出他的名字
「Jirik」

可是,怪物並沒有醒來

看著村子中歌喉最好、大家都喜歡她歌聲的人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聲喊出她的名字
「Mederenka」
可是,怪物並沒有醒來

看著結婚很久、有很多兒孫的老公公老婆婆
少年心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回到洞窟,大聲喊出他們的名字
「Bojenka」
「Venorsheka」

可是,怪物並沒有醒來

遇過了許許多多最被寵愛的人,少年感覺彷彿像已經擁有全世界了一樣
也忘了再到洞窟去

可是,有一天,在離村子不遠處遇到了一個婦人
「我的小孩不見了..」
「我的小孩失蹤了..」
婦人邊哭邊訴說著自己有多愛那個小孩

最後,少年聽到了小孩的名字
少年嚇了一跳「我知道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了」

少年趕緊跑到洞窟去
「那個婦人的小孩名字跟我一樣」
「世界上最被寵愛的人的名字跟我一樣」

少年來到洞窟,大聲地喊出自己的名字

岩石慢慢地移開了
少年見到怪物的瞬間.....


(咬、撕裂聲) (吞嚥聲)

 

少年的名字是....

 line-rose-alicer2.gif

3.惡魔的交易

  ;


交易。我們來交易吧! 惡魔這麼說。

我不要,絕對不要。大眼睛的人這麼說。
好啊,我們來交易吧!大嘴巴的人這麼說。
大嘴巴的庭園很快地就變成美麗的花園。
大眼睛的人好窮好窮,肚子餓的不得了。

大嘴巴的人每天都快樂的不得了。
每天都吃花園裡結的果實吃得飽飽的。
所以大嘴巴的人沒有發覺..花兒們已經開始凋謝枯萎了
在不再有鮮花盛開的庭園裡,嘴很大的人邊哭泣邊喃喃自語
當初要是不和惡魔談甚麼交易該多好啊

眼睛很大的人餓得快餓死了
邊哭邊說..要是當初有跟惡魔做交易就好了。

交易吧 我們來做交易啊
惡魔這麼說。

 line-rose-alicer2.gif

 4.和平之神

  ;

和平之神非常忙.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 每天都吹著喇叭
和平之神的喇叭會讓大家幸福

和平之神非常忙.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每天潑著不可思議的水
不可思議的水會讓山兒變得翠綠
讓田地豐收,讓花兒盛開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忙著給大家起名字
你的名字是奧圖。
你的名字是漢斯。
你的名字是湯瑪斯。

你的名字是約翰。
約翰把自己的帽子送給和平之神當作謝禮。
和平之神非常高興。
很想看看自己戴起這頂帽子是什麼樣子,於是第一次站在鏡子前面。

但是,鏡子裡面照出來的
卻是惡魔
鏡子裡的惡魔說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怎麼辦!只要有這麼惡魔,大家就不能和平地過日子
怎麼辦?怎麼辦?
煩惱的和平之神......

殺了我吧

 line-rose-alicer2.gif

 5.安寧的家

有個小偷逃到了山巒間的小鎮
小偷本來打算在那個小鎮撈上一筆
但是在和鎮上的人來往交流之後
卻忘了該怎麼偷東西
後來
就為了鎮上的人們工作
平平靜靜地生活

 line-rose-alicer2.gif

最後附上約翰小時後的觀點:

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oyful242/3/1267809262/20060420220227/

小男孩看見了monster。
看見了登門的實驗者。看見了母親鬆開手時候的表情。
小男孩看見了monster。
看見了因為恐怖、害怕、驚嚇、死亡、痛苦......精神恍惚的妹妹,不帶情感,幾近冷漠逼問「媽媽在那裡?」的表情就跟母親鬆開手的時候一模一樣。

轉述生母被帶走前交待他們互助求生時,小男孩哭了。為什麼哭?
或許是覺得生母要遺棄他們,或許是因為從今以後世界就只剩他跟妹妹兩個人,或許是擁有生母外貌的妹妹在眼前崩潰,或許是覺得妹妹遭遇到的事情原本應該由他來承擔,或許是因為看到此後唯一的親人快要被monster吞噬。

當所有人都無法信任時,能相信的就只剩自己跟自己的分身了。
但是,妹妹變得不是妹妹了!
要是沒發生這種事情,妹妹就不會這樣了!
怎麼辦......該怎麼辦?!
既然這樣,妹妹害怕的事情,可恨的東西......通通都消失好了!
不要讓妹妹碰到討厭的人,不要讓妹妹想到過去,
這樣妹妹就是妹妹了!
於是在那一刻,小男孩答應了monster的要求,讓monster進入體內。
monster給了小男孩生存的意義,給了他保護妹妹的力量。
從此之後,小男孩為了妹妹而活。
於是他帶著妹妹離開了住處。於是他殺死了一對欲報警的夫婦。
於是他帶著妹妹逃向捷克邊境。

然而生母在他們離去前,仍然沒有給雙胞胎一個名字。
一個證明"存在"的名字。
「我出生在童話王國般的城鎮。死了非常多的人。
 和另一個分身,手牽手在那裡走著。天地之間......似乎只剩下我們兩個人

......我們沒有名字。」

 line-rose-alicer2.gif

 

 

還有一 句話是休伯特對那位萊希瓦醫生說的......(我覺得他胖胖的超可愛>///////<)

「 有誰能夠像野獸一般,有誰能挺身與野獸為敵
能夠打倒那怪物的......難道不是更可怕的怪物嗎? 」-《約翰默示錄》

這句話真是...發人省思...............(是說天馬有可能是最終怪物嗎XDDDDD)

 

line-rose-alicer2.gif


以上為我的報告..... (把這當報告交出去了....)

老師看到會不會嚇一跳啊..因為太黑暗了= =

希望能把老師也拖入這...坑......  (大誤 XDDDD

 

 FIN~~!!

arrow
arrow

    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